你好!明天就回来

听说有人要吸猫

02


在毕业后各奔东西的第三个月,巴基收到了来自伦敦的洛基的来信。他用满不在乎的口吻说着找工作的轻松,他一掏出大学实习的各种履历就打动了老总的心,顺便拐弯抹角地询问了巴基的情况。

巴基知道这是一向不好意思表达感情的洛基在打听他工作是否顺利,他笑着给洛基回复电子邮件。

“……这几个月的工作生活远远超过我的想象,从中学进入大学是成人的一步,而从大学踏入社会,就是人生的第二次成长。我很幸运,进入了一个开朗的工作环境,同事之间没有什么勾心斗角,相处非常和谐。我作为一个实习记者能接触到的不是最重要的新闻,但已经比大学时所见的飞跃了一个档次……

说说我的生活吧,我的房子采光很差,但好在总有阳光可以照到。我还没有和你说过,我有了一个新室友。”

巴基停下敲键盘的噼里啪啦声,抬头看了一眼趴在阳台上翻着肚皮的史蒂夫。树影斑驳地落在它的身上,和着阳光的轻缓移动。史蒂夫眯着眼睛似乎陷入了酣睡,从窗口吹进的风吹动着它胸腹上的绒毛。

“它非常可爱,是我遇到第二可爱的猫猫。或许再养几个月就会超过白猫的可爱了,其实白猫应该算漂亮。”

白猫的身体纤细而灵活,喜欢居高临下地踩在橱柜顶上俯视愚蠢的人类。而史蒂夫就是那种长得又凶又可爱的,让人不敢撸第一下,一旦撸起来就控制不住撸到毛秃。

“我给它起名叫史蒂夫,就是漫画里的那个美国队长,我打算给他定制一款星盾的小围裙。”

巴基似乎可以看到洛基收到邮件后气势汹汹地敲键盘“又掉毛又恐怖的四脚怪怎么可爱了”,毕竟他受猫毛过敏残害很久了。最开始查尔斯拉着他们去猫咖撸猫时,洛基在咖啡店连着打了几十个喷嚏。但巴基经常看到他偷偷摸摸地拿猫当壁纸。

巴基大方地给洛基顺便发过去十几张史蒂夫的照片。

史蒂夫拍照时既不挠人,也不到处乱爬,乖乖地歪着头用湛蓝的大眼睛看镜头,任由巴基搓揉捏扁。


“乖乖,我去上班啦。”巴基拿下嘴里叼着的半个三明治,急匆匆地对史蒂夫嘱咐,“不可以爬到栅栏外面去哦,也不许抓死虫子放被子上。”

史蒂夫乖巧地蹲在地上,毛茸茸的大尾巴收到腹部前,它张嘴抗议地喵喵叫,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干过这些事。

门啪地合了起来,巴基踏踏踏的脚步声渐渐远了,史蒂夫还保持着蹲坐在地板上的动作,呆呆地看着门板,好像过一会巴基就会回来。

鱼缸里的金鱼吐出轻微的泡泡,居高临下地看着地上的史蒂夫,过了七秒,又游回来看看史蒂夫。也亏了史蒂夫乖得不像样,从来不抓东西,巴基才放心地在家里养金鱼。

跑到了车站,巴基刚刚把三明治咽下去,猛然想起来把材料忘在了桌子上,他看了下表,咒骂一声,没命地往回跑,一边跑一边想起了毕业前导师说过的话:“当记者丢三落四相当于没有腿。”

巴基来不及等电梯,气喘吁吁地窜上楼梯,冲到家门前。在开门的一瞬间巴基下意识去阳台找寻史蒂夫晒太阳的身影,不曾想史蒂夫在脚下喵地大叫了一声,巴基险些踩到它的大尾巴。

史蒂夫还坐在原地,保持着刚开始的姿势,此时仰头惊喜地喵喵叫着,站起来在巴基脚边来回穿梭,用大尾巴扫动他的小腿。

巴基在怔愣间突然意识到,史蒂夫不会一直都是从早到晚地蹲在那里等自己下班吧?此时史蒂夫如此高兴,可能以为自己提早下班了?

心酸归心酸,巴基最终还是要恋恋不舍地告别史蒂夫,又一次冲上赶上班的道路。

这可能就是单身上班族不能养宠物的理由吧。巴基坐在地铁上,心里默默地想。他也听说过同事的狗会这样傻傻地等一整天,没想到自己的猫居然也会这么黏主人。说起来,史蒂夫的表现一直打破了他对宠物猫的想法,他黏人,乖巧,听话,有着和体型完全不匹配的温和性格,对自己的重视几乎超过了一切。它既不抓死老鼠也不咬死鸟雀,甚至对逗猫的毛线团都不怎么热衷,只喜欢跟在自己的身边,或者躺在不远处晒太阳。

自己有多幸运才能养这样一只猫呢?巴基突然想起了那个阴雨绵绵的日子,史蒂夫孤独地蜷缩在雨中的笼子里,遇到了独身漂泊的自己。

两个孤独的生灵遇到一起,也是一种缘分吧?


/来自既没有大学和工作经验,也没有养猫经历的作者乱扯,如果哪里写的有问题请小可爱们指出——


2018-07-25
评论(9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归山云 | Powered by LOFTER